美就友达涉操纵价格案展开审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彭博社报导,继美国监管当局指控友达违反反托拉斯法两年多后,旧金山联邦法院陪审员1日就该公司涉嫌价格操纵案展开审查

友达2009年被控联合操纵用于电脑和其他设备的液晶显示面板(LCD)价格,至少赚取5亿美元且增加消费者成本。5名公司主管受审。

政府律师在8周审讯期间向陪审团表示,这些公司主管和竞争对手于2001至2006年期间,在台北的饭店房间、卡拉OK酒吧和其他地点会面订定液晶面板价格,以因应造成价格下滑40%的供应过剩问题。

友达律师和遭控主管人员否认其客户操纵价格,并向陪审团表示政府缺乏具体证据,证明他们进入非法协议。他们指出,会面是监测市场趋势和获得价格讯息的方式,并非非法。

友达是唯一一家遭美国指控操纵价格并进入审讯的液晶面板制造商。自2008年以来,包括乐金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华映、奇美和夏普(Sharp Corp.)已认罪,并支付超过8.6亿美元罚款。(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