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赎回外租高速公路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1日综合报导)巴拿马国家经济委员会今天批准国家高速公路公司(ENA),将租借给一家墨西哥公司的“北部走廊”高速公路以6亿5000万美元买回。

这项购买合约经国家经济委员会通过后,还需提交由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主持的内阁会议批准。

马丁内利政府于2010年宣布,将买回租借给外国公司的南北走廊高速公路,但当时审计部门认为,购回这两项租约,负担可能过重。

但去年巴拿马政府已耗资4亿2000万美元,将租借给墨西哥民营工程公司(ICA)的南方走廊高速公路买回。

为了付出这笔款项,政府将拨2500万美元,其余靠发行海内外公债筹款。预计北方走廊高速公路也将以这个方式从墨西哥计划暨建设公司(Pycsa)手中赎回。

为此发行的公债将以两条高速公路收取的通行费偿还,但巴拿马政府已承诺这两条高速公路将于10年后停止收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