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二八特展 带民众重回历史现场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 社区广角镜(230)台湾首见二二八事件微缩模拟场景,28号在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开展,市长陈菊参观后说,65年前很多人期待和解对话,但是枪声把所有希望破灭,现在台湾社会需要和解、和谐跟和平。

阵阵枪响,微缩场景透过电影手法,利用人偶、模型和音效,精细再现二二八历史情境,带领民众重回历史现场。

高雄市长陈菊:“我来看了解到65年前,很多在高雄市期待和解、对话,但是在一个枪声把所有的希望都破灭﹔我们还是希望台湾社会需要和解、和谐、和平。”

1947年台湾发生重大武力镇压事件,夺取无数民众的身家性命,造成族群间裂痕,更严重伤害受难家属心灵。在二二八和平纪念日前夕,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否认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数超过万人,招致受难者家属不满。

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副教授黄春兰:“这一次说二二八只有死500个人、1000个人,最多就1000个人,其实这真的是在受难者家属伤口撒盐。”

受难者家属萧琼珍:“他竟然说出昧着良心的话,就像刚才讲的,对台湾没有帮助,反而会激起受难家属的愤慨。”

高雄市长陈菊:“郝柏村的发言证明,历史真相尚未真正显示出来。”

还原真相,才有和解,陈菊希望大家记取历史教训,让台湾社会更和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