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揭弊 绿委促表扬李惠仁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5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薛凌、林佳龙今天说,纪录片导演李惠仁以“不能戳的秘密”纪录片,揭发相关单位涉隐匿禽流感疫情,政府应表扬李惠仁,并将李惠仁精神纳入教科书。

薛凌发布新闻稿表示,李惠仁花6年时间追踪禽流感疫情,“不能戳的秘密”直指政府称2004年已扑灭的H5N2病毒,其实一直存在,前年彰化养鸡场爆发禽流感病例时,农委会不但对民众指称低病原性禽流感,更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谎报实验数值。

她说,将提案建议政府表扬李惠仁,为台湾民众安全把关与追踪,授予实质勋章肯定,并将“李惠仁精神”纳入教科书。

林佳龙表示,政府不仅欠李惠仁一个道歉,更应参考当初发现食品添加塑化剂的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技正杨明玉获颁一等功绩奖章与奖金模式,以具体行动表扬这位有良知的公民记者。

他说,H5N2禽流感病毒是禽类间感染传播,但经基因变异或基因重组,可能演变成人传人的新型流感病毒,农委会及卫生署应立即完整防疫计划。

林佳龙表示,动物防检出现大漏洞,绝非防检局长一人可只手遮天,行政院是否为共犯结构?应彻底追究相关人员行政疏失、刑责,并一并查明农委会主任委员、行政院长及总统马英九是否有隐匿疫情嫌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