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贺节 肯定妇女贡献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7日电)中华民国妇女会总会今天在新北市政府举办“欢庆101年妇女节爱分享庆祝大会”,副总统萧万长与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都出席并肯定妇女是促进社会祥和的力量。

妇女会总会今天表扬全国24对模范婆媳代表,邀请萧副总统担任颁奖人,吴敦义则是在萧副总统离去后才现身会场,不在预定行程之内。活动告一段落后,主办单位人员感谢吴敦义出席让妇女会“沾光”,吴敦义则说,妇女会为台湾贡献良多,他才是来“沾光”的。

萧副总统致词时表示,妇女们默默为家庭、为社会奉献一己之力,让我们面对社会不断变迁下,仍能维持和谐,“妇女是促进社会祥和的一股力量。”

萧副总统说,政府近年来推动“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育婴留职停薪津贴等福利措施,就是为了促进妇女权益和性别平等,建构和谐的社会。

吴敦义致词时则说,“妇女能顶起半边天,我家的妇女顶了8成的天。”他家的女性除了相夫教子、忙内忙外,由于他服务公职,还要帮忙做服务,相当辛苦。

吴敦义制作了一个对联“三月桃花相映红,婆媳和乐沐春风”,形容今天妇女节庆祝大会的状况。并期许作媳妇的要把婆婆当成亲生母亲,婆婆也把媳妇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让儿子、丈夫在职场上没有后顾之忧,家庭和谐、如沐春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