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脱北者 韩国展开外交努力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为出席韩美外长会谈而访问美国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今天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就脱北者问题交换意见。官员说,政府为解决脱北者问题,展开全方位外交努力。

韩国国会议员朴宣映2月21日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前绝食抗议,反对中国强制将偷渡中国的朝鲜居民遣返朝鲜,使得“脱北者问题”成为国际焦点。

据悉,金星焕将于9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晤时,就解决脱北者问题寻求美国政府的协助。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外交通商部和平外交企划团团长金秀权(音译)今天起访问北京两天,与中国商讨有关脱北者问题。在脱北者问题成为国际焦点后,负责脱北者政策的韩国高层官员首次访问中国,引人关注。

报导指出,金秀权将与中国外交部负责朝鲜半岛事务的局长级官员会晤,共商脱北者问题解决之策。此外,还将与停留在韩国驻北京总领事馆的脱北者会面。

据悉,包括在北京与沈阳领馆的5名韩国军俘虏家人在内的10多名脱北者,因中国政府不允许他们前往韩国,将近3年一直停留在中国。

报导指出,与此同时,韩国的脱北者问题负责人、外交通商部对朝鲜政策协力课课长金永吉(音译),从5日起访问泰国、寮国等东南亚国家,以了解脱北者的移动路径,并与当地政府共同协调脱北者政策。

韩国外交通商部有关人士称,政府为顺利解决脱北者问题,正展开全方位外交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