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走高 挑战8000点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 8日电)台股今天开高震荡,盘中一度接近平盘,之后买盘急拉,一度触及8000点,最后收在7984点。分析师表示,台股产业面不错,中小型股有机会,但要留意总体风险。

台股加权指数收盘上涨81.48点,涨幅1.03%,收在7984.56点,成交值新台币1041.47亿元。

由于苹果(Apple)今天凌晨发表新iPad平板电脑,相关类股受关注,但苹果相关类股并没有出现大涨行情,仅以小涨力守盘上,甚至有些高价股收黑。

类股方面,塑胶、纺织今天表现较弱,但最后都收红盘;11点过后,金融类股急拉,收盘上涨2.3%。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经理人刘宇衡表示,前阵子因为景气关系,全球股市都有回档,但是从产业面来看,台股不管是苹果供应链、半导体产业都很有表现机会。

他说,最大的风险来自总体面;美国的景气在缓慢复苏,中国市场表面上不错,但是一些数据需要更细致的检视,欧洲今年确定会衰退,这些市场的风险因素都要审慎观察。

刘宇衡表示,台股技术面的重点是8300点以下有一个缺口,假设台股可以补8300点这个欧债缺口,下一个压力区是在9200点到9000点之间,大盘后市不看淡,但需留意总体面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