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遭拒马击中致死 警方认错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9日电)黎明技术学院副教授范森雄的妻子魏秀瑛今天说,丈夫遭总统维安的拒马击中致死,总统马英九不曾闻问;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长林正仪说,警方对这件事应负完全责任,“我们错了”。

魏秀瑛下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李应元陪同下举行记者会表示,范森雄1月14日总统选举投票日,开车前往投票,行经中山南路与爱国东路口,对向车道一辆警备车,未依规定将拒马与车身捆绑住,导致拒马滑落,直接击中范森雄的休旅车。

她说,丈夫送到医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导致缺氧性脑病变,在加护病房观察,1月28日死亡。忙着处理丈夫后事过程中,心情非常痛苦,没收到警方任何讯息,有天突然收到警方送来声请国家赔偿资料,接着收到警方委托的律师寄来的律师函,希望家属尽速找律师对谈,让家属非常错愕。

范森雄的女儿说,父亲被政府用来维持元首安全工作的拒马弄到家破人亡,她曾梦见父亲说,“希望马英九总统应给他一个道歉”,她向警方反映未果,试图打电话给台北市长郝龙斌帮忙却未接通,马总统至今未曾闻问。请马总统主持公道,不要让父亲含冤而死。

林正仪表示,这起事件肇因于拒马装载方式不对、捆绑的钢索都没使用,警方应对这件事负完全责任,没任何推诿,“我们错了、没有监督到、便宜行事”,更不允许以后还有这种事情发生。

至于家属希望请马总统道歉,林正仪说,会带回家属意见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