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后段班生苦读 提前毕业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9日电)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继去年11名学子提早毕业,今年又有16名学子提早一学期拿到毕业证书,其中,机械系学生陈明杰原是后段班学子,在同学激励下,急起直追,最后达阵成功。

陈明杰说,进第一科大之初“玩心”太重,导致期末成绩不佳,排在班上“倒数”后10%,他上大二后,不再当“玩咖”,调整心态,抱持稳扎稳打的求学态度,排名逐渐回升,并挤进班上前10名,甚至取得提早毕业的门票,这是他始料未及。

他说,靠着同学彼此鼓励与督促,让他在课业上“绝地大反攻”,大二起维持全班前十名,最后顺利达到提前毕业的门槛。

16名提早戴方帽的学生,将近一半学生选择继续升学,也有学生想先踏入职场。他们各自抱持不同理想持续努力,期望未来不管在职场,还是学校都能互相鼓励,朝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

第一科大民国85年起订有提前毕业办法,不仅操行、历年学业平均成绩得维持在80分以上,同时,历年名次在该系该年级学生数前10%以内,才能申请提前毕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