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例 德法警察共巡莱茵河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星期五(3月9日),由国和国两国警方所组成的联合部队 正式开始在莱茵河上巡逻,这项突破开启了欧洲国家共同维护内部安全的先例。

浪漫的莱茵河悠悠的流过两国的边境,如今,两国的警方组成了一支联合部队,不仅设备和人力资源能够共享,还能更有效的展开行动。

来自德国科尔(Kohl)的警察马库斯‧泰潘(Markus Tappen)表示:
“这是过去几十年来德国和法国在许多问题上合作、共同协调的结果,现在跨出了一大步,同意在一个地方共同行动。”

26名法国警察和29名德国警察将一起维护从由瑞士的巴塞尔(Basel)到洛泰堡(Lauterbourg)共185公里长的河段,他们除了要控管河道上繁忙的交通,还要负责调查意外和事故、打击毒品走私、还有水下的调查行动。

泰潘:“一起行动肯定会带来更成功的管控,因为我们采取共同行动的方式,还可以增加(任务的)数量。”

法国和德国从90年代早期就开始跨界合作,到了1993年的时候,两国警察可以互相搭乘对方的船只进行监控任务,随着双方签订了许多跨界合作条约,又经过接近10个月的试验阶段,两国警方终于可以正式共同执行任务了。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