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导演李惠仁 六年追索真相路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前防检局长许天来是否隐匿疫情,目前监察院与检调单位已经开始调查,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也说要在10天内调查清楚。而拍摄记录片,揭发台湾禽流感防疫通报漏洞的导演李惠仁,接受本台采访,他说进行禽流感调查报导过程中,困难的是政府资讯不公开,还有主流媒体对敏感事件的回避。

禽流感疫情究竟是不是被刻意隐匿,立法院连续两天委员会议,头一遭让导演李惠仁站上备询台,与官员“对簿公堂”。
花了六年追踪禽流感疫情,记录片导演李惠仁,回顾搜集资料的过程,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独立导演李惠仁:“谈到说是不是防检局隐匿疫情的时候,因为它有很多专家会议,很多实验报告,这个部分我们透过,包括现在有一些民间团体透过政府资讯公开法,想要申请那些资料,都被用所谓的机密,不能公开为由挡住了。”

不仅搜证困难,连最后寻找影片的播出管道,也是四处碰壁,原因就是媒体考量政府置入性行销,回避敏感议题。

独立导演李惠仁:“你这样一个争议性很大的影片,你播出的通道也是一个阻碍,我打电话问了几个老朋友,他们现在也都是电视台的中高阶主管,我试着跟他们去问说,我 这影片有没有可能在你们这边播出,他也很明确的告诉我说可能不大方便,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在农委会还有两个案子在执行。”

而面对防检局仍然不认为有隐匿疫情,对此李惠仁只说,希望政府单位赶快想办法控制疫情,不要再让更多的鸡农遭受损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