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 陈振川引反贪机制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2日电)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振川今天表示,近期内将邀集相关部会研商参考国际反贪腐机制,如参与政府采购的厂商涉及贿赂,经法院判决后,银行立即停止融资、保证及贷款。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邀请陈振川进行业务报告,陈振川表示,为营造清廉公共工程环境,将仿效国际工程界及世界银行的反贪腐机制,如厂商参与政府采购涉及贿赂,经法院判决定谳后,即由国内各银行停止对该厂商的融资、保证及贷款。

陈振川说,近期内将邀请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务部廉政署、台湾透明组织、银行公会及产业公会等单位,凝聚共识,研商相关法令规定及实务执行方式。

他指出,未来施行相关反贪腐措施后,台湾可望提升国际透明组织国际排名,现在是32名,协助达成“清廉政府”的目标。

他表示,在“减少不当采用最低标与最有利标决标”方面,最低标与最有利标各有利弊,机关应考量个案特性,选择适当的决标方式,选择最低标决标者,能以较低价决标,作业程序简便,不宜轻言废除。

陈振川进一步表示,劳务采购鼓励最有利标,工程采购将宣传改良式最低标及最有利标,透过合理制定投标厂商资格(如履约能力)及加入评分机制(如履约纪录与奖惩情形)的方式,让有能力的厂商得标;首长“公正、清廉、授权”;“知做、肯做、敢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