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高涨 威胁奥巴马连任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在3月12号(星期一)的一项民调显示,随着汽油价格的上涨,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经济政策越来越不满。经济问题,特别是石油价格问题似乎已经成了奥巴马成功连任的拦路虎。

面对着飞涨的油价以及不确定的国家财政未来,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经济政策的不满,越来越强烈。《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50%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经济表现强烈反对,创下民调史上的最高点。

在各类经济问题中,和大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石油价格,最让民众不满。有65%的人表示对奥巴马的处理方式不满,其中有52%的人称强烈反对欧巴马的石油政策。仅仅有14%的人表示强烈支持。

而共和党也紧紧抓住这一点,提出口号“汽油价格在欧巴马任期内翻了一番”,动摇选民对奥巴马的支持。如果美国民众的荷包继续由于油价而缩水,这句口号将会非常具有杀伤力。

伦德伯格11号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个星期,每加仑自助加油的常规汽油价格,上涨了12美分,目前全国均价为每加仑3.81美元,其中洛杉矶最高,达到每加仑4.35美元。伦德伯格的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国际原油价格的因素外,西海岸炼油厂的维修也导致了油价上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