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林业园区 环境教育课程丰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宜兰县14日电)环境教育法施行后,学校师生每年须进行4小时环境教育课程。罗东自然教育中心今天表示,要学生背书,还不如让学生体验,可以终身难忘,推出11套免费课程,欢迎报名。

罗东林业文化园区1年参观人次达66万人次,从民国97年成立自然教育中心以来,与地方教育局处联盟,提供学校户外教学的体验课程,已经带领2万1000名国中小学生体验,由于有11套课程,不少学校是带学生旧地重游,但体验不同课程。

课程包括“快乐山上人”、“铁道之谜”、“池畔日志”、“翱游池畔”、“水生家族”、“庞德工作室”、“小小大森林”、“绿色小精灵”、“绿色宝藏”、“溪游水世界”和“壹路太平老故事”;另有专业课程,对象是国中小教师。

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长林鸿忠表示,课程设计主题是以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内的林业历史文化、丰富湿地生态及宜兰重要的水生环境为主;“铁道之谜”以故事剧场方式,呈现太平山林业发展史,学生实际操作3种运材工具,并藉由扮演木材商和工程师,练习材积计算、设计运材系统,培养学生思考如何衡量环境条件以进行适当的资源运用的能力。

林鸿忠说,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内有1座小小却热闹非凡的森林,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风景,学生可以用双眼看,用双手摸,用耳朵听,用鼻子闻等,各种方式体验大自然的美好。

园区内有半日和全天的时间提供选择,报名要以班级为单位,若要并班,人数以40人为限,要在2周前填妥“户外教学预约申请表”,传真或是e-mail到中心,将会有专人联系,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