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未过压力测试 金管会关切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5日电)花旗集团未通过美国的银行压力测试金管会今天表示,14日已经请花旗在台湾的子银行说明情况,根据花旗银行说法,执行股东偿债计划在内,才未通过压力测试。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公布的银行压力测试不及格名单上,花旗集团和大都会人寿赫然在列。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陈裕璋及主要官员包含银行局长桂先农等,今天赴财政委员会进行业务概况报告。

国民党立法委员卢秀燕问及,美国花旗集团未通过美国联准会的压力测试,金管会是否关心,是否有请在台湾的子银行进行了解。

陈裕璋表示,花旗(台湾)银行依照台湾法规,财务状况还好。

桂先农则回应,金管会昨天已请花旗(台湾)银行说明,美国花旗集团的状况。

金管会说,根据花旗(台湾)银行说明,美国花旗银行没有通过压力测试的主要原因,在于第一类资本适足率(含普通股、非累积特别股)低于5%,若不含花旗银行要返还资本给股东的计划(美国政府的债务),根据联准会的测试结果是有通过压力测试的考验。

金管会表示,花旗银行在未测试前,第一类资本的资本适足率为11.8%。压力测试结果,若执行所提的资本返还给股东(包含偿债给美国政府),则第一类资本的资本适足率将低于联准会要求的5%。

金管会说,根据花旗(台湾)银行说法,联准会已经建议美花旗暂缓返还资本给股东的计划,再函报联准会。若花旗集团不执行返还资本给股东的计划,第一类资本的资本适足率为5.9%,超过联准会要求的标准。

桂先农表示,压力测试是经济最严苛的情境下进行测试。

同时,根据金管会资料,花旗(台湾)银行民国100年底的资本适足率为16.81%、第一类资本适足率为12.82%;99年资本适足率为16.75%、第一类资本适足率12.01%,符合金管会对银行资本适足管理规定的最低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