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路设充电站 驾驶不怕没电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俄勒冈州16日综合外电报导)将电动车开上俄勒冈州5号州际公路(I-5)的驾驶,以后不用再战战兢兢,担心车子在宽敞的公路上开到没电了。

自加拿大西岸延伸至墨西哥的5号州际公路,沿线260公里所设置的一系列快速充电站今天正式启用,成为美国首条主要“电动车高速公路”。

8个充电站分布于加州北部边境至俄勒冈州卡蒂奇格罗夫市(Cottage Grove)之间,主要设置于I-5这条美国第2繁忙州际公路外的加油站、餐厅及旅馆附近。

充电站间隔约40公里,因此航程约110公里的日产电动车Leaf即使错过1处充电站,仍可撑到下个充电站。充电时间约20分钟,且目前免费。

Leaf车主丹利(Justin Denley)估计,从俄勒冈州麦德福(Medford)到波特兰(Portland),开电动车大概会比汽油车多花3小时,因为设置于后段160公里路上的充电器速度比较慢。

I-5自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延伸至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全长2170公里。

今年底前,I-5沿线约885公里将增设新的快速充电站。远至离俄勒冈州最大城波特兰195公里附近地段,目前正在设置另外22个充电站。

I-5并非美国首条电动车高速公路。田纳西州数条连接纳希维尔(Nashville)、诺克斯市(Knoxville)及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州际公路,去年就出现电动车充电站网络,包括12处快速充电站,全长共700公里。(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