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记录片首映 陈柏霖朗诗祝福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32)日本311地震届满一周年,Discovery拍摄了一系列的记录片,记录灾民们在巨难中重新出发的勇敢身影。近日,在日本交流协会的首映会 上,日本代表表示对台湾的感谢之意,艺人陈柏霖,也在现场朗读了日本作家宫泽贤治的诗作,希望将这份勇气传达给灾民。

“不要输给风,不要输给雨,也不要输给冰雪和夏天的炙热。”

“遭遇旱灾时,为世人伤心流泪。夏天却寒流来袭,为世人着急奔波。”

朗读一段振奋人心的诗作,陈柏霖为日本灾民打气,献上祝福。

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秘书长 冈田健一:“日本人民不会忘记台湾朋友给日本的支持和鼓励。面临最困难时候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日本的重建工作是一步一步,已经实现了。日本的大多数地方都恢复了完全跟过去一样的情况。”

曾在日本演艺圈发展的陈柏霖,谈到自己今天的感受。

艺人陈柏霖 :“我上个月前就接到这个工作,我就觉得我一定要来,不管什么时候。因为我觉得这已经不只是地震那么简单了,这是对生命的一个责任和热爱。我们要怎么样重建,怎么样更爱这个地球。”

在“日本震灾重建”系列记录片中,日本影星渡边谦和当地团队造访了日本东北灾区,见证灾民走出悲痛,投入重建的心路历程。

记录片中我们将看到,气仙沼市一位企业家,如何把自己的清酒酒场变成小镇重生的像征。志工不惜辛劳,为灾民们找回复满污泥,散落的照片,重拾回忆,以及其他鼓舞人心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