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菲经济今年成长4.2%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9日专电)世界银行预测菲律宾今年经济成长率为4.2%,明年可望再增至5%,前提是菲律宾政府能在公共财政及竞争力等方面,加快改革脚步。

世界银行今天公布题为“从稳定到全民繁荣”的季度报告指出,虽然菲国政府已落实改革,但“机会之窗正在收窄”,因为2013年及2016年将举行选举,而从历史轨迹来看,政治人物很难在竞选时刻执行改革。

报告说,现在就是菲律宾政府执行改革的时机,以加速成长、创造就业并缩小贫富差距。

世界银行经济师卡尔•蔡(Karl Kendrick Chua)说,对菲律宾而言,宏观经济不再是主要关切问题,政府须专注的是开支品质,去年的经济成长率只有3.7%,低于预定目标,就是因为政府开支不足。

卡尔•蔡说,就中期而言,只要处理架构性的瓶颈,提升整体竞争力,就能达成每年5%的成长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