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拟与陆 联合开采页岩气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9日专电)法国能源集团道达尔(Total)对外表示,将与中国石油化工公司联合开采页岩气。

道达尔执行长戴玛格瑞(Christophe de Margerie)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访问做以上表示,他说,本案很快会向中国大陆政府陈报。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今天报导,道达尔目前在波兰、丹麦、阿根廷等国参与开采页岩气。另外也参与在美国开发页岩气的投资。

报导指出,中国大陆至今尚未开采生产页岩气,但预估2015年要达到年生产65亿立方公尺的目标,2020年要将年产量提升至600亿至1兆立方公尺。

戴玛格瑞说,要达成这个设定目标,中国大陆当局须尽快准许开采。

中资目前持有道达尔2%股份,戴玛格瑞在访谈中表示,欢迎所有新投资,如果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意加码投资,完全不成问题。

他表示,卡达也持有道达尔2%股权。

他又说,如此一来可确认长期伙伴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