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索选总统 暗杀埋隐忧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比索19日综合外电报导)目击者说,几内亚比索前副军情局长狄亚洛昨晚在首都比索(Bissau)住家附近酒吧遭枪击身亡。

该国昨天举行总统大选,事发当时和平进行的选举甫结束数小时。

之前发生一连串政治暗杀,狄亚洛(Sambe Diallo)被刺身亡为总统大选蒙上一层阴影。几内亚比索(Guinea Bissau)总统大选目的是要进入一段稳定期,这个小国地处西非,是古柯碱私枭的避难所。

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和投票都和平进行,当选人将接替前总统森哈(Malam Bacai Sanha)。森哈历经长期病痛,1月在巴黎医院中逝世。

三位候选人有希望当选,普遍看好最可能赢得选举的是葛梅斯(Gomes Junior),另外两位强有力的挑战者是纳马希卓(Manuel Sherifo Nhamadjo)和雅拉(Kumba Yala)。

纳马希卓脱离执政党,与葛梅斯打对台。雅拉曾任总统,是巴兰特族(Balanta)。该国超过25%人口属巴兰特族,该族也占政府部队的大多数。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狄亚洛住在市区,正当他坐在住所对面酒吧阳台时,数名男子朝他开枪。枪手身份不明。警方说:“他们开了5枪。”(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