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压迫藏僧 台联将提案停宗教交流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抗议中共压迫图博宗教与文化,中国藏区陆续有三十位僧尼自焚,情势紧张,青海省甚至传出有七千藏人集会哀悼的事件。今天立法院台联党团召开记者会,决定提案,呼吁马政府,停止与中共进行所谓的“宗教交流”,希望台湾人民认清中共残害信仰的本质。

眉头深锁,台联立院党团为自焚的图博僧尼默哀,抗议中共迫害藏人,要求马政府停止与对岸的宗教交流。

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呼吁马政府,终止跟中国在宗教方面进行交流,以形成对中国的压力,要求中国不得再继续对图博的藏人进行爱国教育等,这种软性跟硬性的压迫行为。”

台联表示,中共军警入寺庙对僧尼洗脑控制,近来对台湾也加紧宗教统战,台湾人必须认清中共的“无神论”本质。

台联党团干事长林志嘉:“提案要求,陆委会禁止核准两岸的宗教交流,台湾的妈祖也不用去了,(中共)它们比较喜欢这种,看起来好像都没有政治,只有钱就可以搞定的,我觉得这是对宗教交流的亵渎。”

自从去年3月以来,中国藏区共发生30起自焚抗暴事件,至少20人伤重不治,引发国际关注。其中许多自焚者都是二十岁的年轻僧尼。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