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纶谢杨德昌 用热情爱电影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0日电)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19日晚间在香港颁奖,台湾演员柯宇纶以国片“翻滚吧!阿信”勇夺最佳男配角。他获奖后特别提到已故导演杨德昌,感谢恩师教他“用热情来爱电影”。

同奖项入围者还包括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的马志翔、南韩电影“高地战”的LEE Je-hoon、泰国电影“善恶无赦”的Mario MAURER。

柯宇纶昨晚获奖后,将自己与奖座的合照传上脸书,开心表示“Got it! My first International film award! I love you!”,吸引大批粉丝留言祝贺。

他并透过经纪公司大国丰臣表示:“谢谢烈姐(监制李烈)让我今天可以站在国际舞台上,谢谢Eddie(彭于晏)和导演(林育贤),还有全世界最棒的翻滚团队。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杨德昌导演,我的恩师,他教我要用热情来爱电影,一位全世界最爱电影的好老师。”

日前柯宇纶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对得奖“绝对有信心”,因男配角奖入围者共4人,他与马志翔就占一半机会,果然为台湾抱回大奖,也一扫去年无缘骑金马的失落。

今年亚洲电影大奖,台湾共4部电影获11项提名,除了“翻滚吧!阿信”入围最佳男配角,还有入围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的“赛德克•巴莱”;入围最佳新演员、最佳视觉效果的“星空”;入围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但仅“阿信”得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