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涨10天 美汽油均价3.842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星期一(3月19号),美国汽油价格连续第10天上涨,全国平均价格达到每加仑3.842美元,仅仅比2008年的最高记录4.114美元低约6.6%。

油价不断冲高,仅今年就已经上涨了17%。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的数据,星期一,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康涅狄格、夏威夷、伊利诺伊、纽约、华盛顿等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汽油单价已经突破4美元。其中夏威夷以4.48美元高居油价榜首。

不断上涨的油价,已经造成商人投机,更成了一个政治问题。

美国和英国宣布,可能会向市场投放储备油,欧巴马总统的连任竞选路,也因此更加曲折。共和党参选人金里奇更是誓言,一旦当选汽油单价将不超过每加仑2.5美元。而罗姆尼则主张开放在美国本土上的石油开采。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