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 叶德娴封后唐尼称帝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有着亚洲奥斯卡之称的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星期一晚上在香港揭晓。最佳男女主角分别颁给了印尼藉演员唐尼达马拉(Donny Damara),以及香港演员叶德娴,在国际上夺奖众多的伊朗电影《伊朗式分居》就获颁最佳电影等四个奖项。

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之前举行了盛大的红地毯仪式。

包括《桃姐》导演许鞍华和演员叶德娴、《赛德克.巴莱》导演魏德伦及演员,以及颁奖嘉宾余文乐、莫文蔚和张静初等先后盛装亮相红地毯,现场星光熠熠。许鞍华早前已获大会宣布获得"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对此非常开心。

香港导演许鞍华:“我非常高兴,很感谢……希望以后港产片的票房更加好一些。”

历时近3个小时的颁奖典礼,共揭晓了14个大小奖项和两个观众票选奖项。其中《伊朗式分居》一举囊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剪接四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最佳男主角颁给印尼演员唐尼达马拉(Donny Damara),刘德华和陈坤却大热倒灶。香港演员叶德娴凭借《桃姐》的出色演绎,众望所归获颁最佳女主角,也是她第五度封后。她一再多谢导演许鞍华和华仔的信任和支持,对于华仔不能得奖也感到惋惜。

香港演员叶德娴:“对,失望的,但机会是均等的。这部戏能够成功,华仔是担当了很大的成功,因为他在这部戏中的难度是相当高的,不是一般的演员能够做的到的。”

2011年最高票房奖颁给了大陆导演姜文的《让子弹飞》。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