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快刀斩薄 港媒预测中央对薄五个定性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新唐人李韵综合报导)薄熙来被免职后,近日盛传他被双规的消息。对薄熙来如何定性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薄熙来的前手下王立军据说已经被胡锦涛定性为“叛党叛国”,那么,作为上司的薄熙来应该如何定性呢?香港媒体预测了五个定性。

自从王立军2月6日投奔美领馆以来,中共就为之焦头烂额,不过,香港《东方日报》的署名文章认为,王立军事件的出现,为胡温最终解决薄熙来问题带来了契机。

从2月6日事发,到3月15日薄熙来下台,仅一个月多点的时间,胡温就迅速部署,完成初步调查。文章表示,从历史看,胡温对这一事件处理的速度,可以用“快刀斩乱麻”来形容。

据重庆方面披露的对王立军事件的通报,此前网上的大多传言被证明属实。中共中央给予的定性是“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王立军本人对此负主要责任,薄熙来则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文章说,这份情况通报第四部分对今后工作的六点要求中,至少有三点是针对薄熙来的。

通报的第四点说“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重大原则 问题上要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决不能阳奉阴违或自行其是;第五点说“要坚决防止个人凌驾于党组织之上,坚决防止个人独断专行”,“坚决反对凭个人好恶用人”;第六点强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文章分析,这三点虽未公开点名,但刀刀见血,旗帜鲜明地点出薄熙来的问题。翻译一下,薄熙来的问题可定性为:一,将党内分歧公开化,有制造分裂的企图;二,背离党中央另搞一套,背离党的基本路线;三,个人弄权,发展到制造一言堂式的极权;四,任用私人,拉帮结派。而随着调查深入,薄如再陷入贪腐丑闻,对他的定性还会再加上经济犯罪一条。

若是前四条,薄的问题还属政治范畴,不至于身陷囹圄;若再有贪腐丑闻,等待他的,就一定是牢狱之灾了。

早前有学者指出,事件不排除是胡锦涛、温家宝敲“王”震“薄”或“借刀杀人”,藉王将薄从十八大名单上拿掉。犹如早年查处上海社保基金案,拿掉陈良宇,剑指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有学者评析说,即使薄熙来不涉贪污等经济犯罪,单单王立军事件及其处理手法,就足够他丢职。而薄熙来跟前北京市书记陈希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一样,都容不下在位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表示,“薄熙来的问题比陈希同、陈良宇要严重的多。”如果胡锦涛有足够的证据,薄熙来会被收监都很有可能!

相关视频新闻:北京严控 绿色告示牌禁唱红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