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州初选 罗姆尼选情看好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9日法新电)力求入主白宫的罗姆尼(Mitt Romney)盼能在美国总统欧巴马老家伊利诺州党内初选大获全胜,一举击垮共和党对手,好聚焦11月大选。

罗姆尼昨天在波多黎各拿下88%选票,若明天漂亮拿下伊利诺州,便能在24日路易斯安那州党内初选前注入一剂强心针。

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Public Policy Polling)今天公布调查显示,罗姆尼领先立场保守的桑托荣(Rick Santorum)15个百分点。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说:“罗姆尼即将在伊利诺州大获全胜。”

前麻州州长罗姆尼握有的党代表票大幅领先其他参选人。共和党提名门槛为1144张党代表票。

罗姆尼竞选团队期盼4月3日威斯康辛州、马里兰州、华盛顿特区及之后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纽约州、宾州和罗德岛州的党内初选能巩固优势。

共和党党内初选已进行约一半,根据“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罗姆尼已拿下516张党代表票,桑托荣236张,金瑞契(Newt Gingrich)141张,自由派国会议员保罗(Ron Paul)66张。

伊利诺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共有超过110张党代表票,截至4月底还有另外320张左右党代表票等待共和党参选人争取,其中多州采赢者全拿制。

(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