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爆料 有人想政变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0日专电)新加坡媒体今天报导,印尼总统尤多约诺表示,最近出现要推翻政府的行动,有集团欲迫使他在2014年任期届满前下台。

据“联合早报”今天发自印尼的消息,尤多约诺近期透露,最近出现了奇异的行动,有人千方百计地寻找理由要现任政府下台,有人想搞政变;不过,他并未明白说出对方是谁。

尤多约诺表示,政府决定调高燃油价格,让他自己遭到人身攻击和安全威胁,他与妻子都收到不少谩骂的手机简讯。他勉励党内干部勿受干扰,也要求党工面对外界攻击时不要保持沉默。

对这种有人要搞政变的说法,星媒引述“印尼新闻报”报导,印尼学者评论,尤多约诺目前遭受很大的心理压力,但(这一番)谈话可能有点言过其实。

观察人士指出,自从印尼政府决定4月1日调高油价33%,以克服财政赤字危机后,关于有集团欲透过街头示威抗议要求尤多约诺下台的传闻就甚嚣尘上。1位前将领曾被点名是幕后黑手,但遭否认。

印尼调高油价政策,将使低收入阶层的人民生活负担加重,虽然政府计划发放现金援助,以平民怨,但各界仍密切关注本月下旬会否出现大型示威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