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演说比一比 凯特得分破表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英国王室新成员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首次演讲极获好评,但若与已故的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比较之下如何?英国王室前公关表示,凯特高分过关。

王室评论家和女王前公关阿比特(Dickie Arbiter)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全球都聚精会神的聆听凯特。她的每字每句都触动人心。”

凯特在“树屋”(The Treehouse)开幕仪式上发表首次公开演说。树屋是由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儿童安宁疗养院于英格兰伊普斯威治(Ipswich)经营的儿童照护所。

凯特对此疗养中心的小朋友说:“当我首度拜访位于密尔顿(Milton)的疗养院,我对于它的样貌有些先入为主的想法。”

她说:“这里一点都不像诊所或收容生病小朋友令人沮丧的地方,这里就像住家。更重要的是,它就像1个家庭,充满稳定、支持和关怀的快乐园地。这是欢乐的地方。”

从衣着以至演说内容,外界都不免将凯特和她已故的婆婆做比较。阿比特表示,凯特的表现可能还略胜黛安娜王妃一筹。

阿比特说:“黛安娜20岁嫁进王室家庭,凯特则是30岁。凯特曾接受大学教育,黛安娜则没有。凯特嫁给威廉王子前,两人交往了8年。黛安娜仅与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交往8个月就走入婚姻。”

阿比特也将凯特的好表现归功于她的老师-丈夫威廉王子。

他说:“交往8年,让凯特从威廉王子身上学到很多。”

但黛安娜和凯特的首次演讲仍有1个很大的不同。

阿比特表示,黛安娜“在访问威尔斯卡地夫(Cardiff)行程快要结束时,于市政大厅发表非常简短谈话,但黛安娜所说的话确实赢得满堂彩,因为她用了威尔斯语发言,这对任何人来说皆意义重大”。

但整体来说,阿比特认为凯特的演讲极为成功。他说,以满分十分计算,“我给凯特11分,她真的很出色。”(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