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高谈无核 奥巴马推力减缓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不久,便设定全球无核武为总统任内首要施政议题,并矢言采大动作达到这目标。

奥巴马的核武议题前进动力趋缓,且随着11月6日总统大选将至,似乎不太可能出现重大进展。

奥巴马在高谈阔论及些许进展后,面临新一波质疑,他是否甘冒政治、外交及预算必要风险,使他的愿景能往实现再迈进一步。

在美国国内,曾赞扬奥巴马雄心壮志的武器管制倡议人士,不满奥巴马大砍数项重要核子安全方案经费,右派批评人士也谴责其政策削弱美国战略威慑力量。

奥巴马致力推动全球合作防范核子恐怖主义的同时,却笼罩在更紧迫挑战下,也就是阻止伊朗及北韩发展核武。奥巴马称核恐怖主义是美国安全“最大威胁”。

奥巴马下周末将前往首尔参与第2次核子安全峰会,这些将影响他提出的各项核子议题。

根据白宫国家安全咨询专家:“无核武愿景现在事与愿违,所以,暂时将是谈的多,但不会有太多行动。”(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