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火车撞吉普车 15人罹难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印度勒克瑙20日法新电)官员表示,印度北部今天发生火车事故,有15人罹难。政府考虑藉调高票价来改善铁路的安全性,但引发政治争议。

1部超载的吉普车载着19名乘客,在1处无人看守的平交道被火车撞上。事故发生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玛哈玛雅纳加区(Mahamaya Nagar),距省会勒克瑙(Lucknow)约296公里。

1位不愿具名的省府内政部官员告诉法新社:“吉普车被撞飞6公尺。”有15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4名乘客重伤。

他补充,这场意外发生于今晨7时30分(格林威治时间0200)左右。

印度许多平交道无人看守,且缺乏警示灯号,增加了火车和汽车相撞的概率。

印度铁路系统经费不足,安全纪录不良。最近有1份官方报告说,印度每年几乎有1万5000人在通过平交道时被撞死。

铁道部长特里维迪(Dinesh Trivedi)上周承诺将改善安全列为优先施政目标,同时宣布调高车费,这是将近10年来的第一次,但他马上遭到党内和党外人士批评。

结果他被自己政党的领袖开除,并在前天宣布辞去铁道部长职务。(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