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论坛 选后提政策建言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马总统的第二任期即将在520展开。对于台湾未来的发展,今天(20日),跨越蓝绿学者所共同组成的台北论坛,发表政策建言。指出未来面临国际局势的快速变动,台湾应该要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对内朝野应形成共识,作为两岸政策筹码。

台北论坛政策建言,由多位学者共同发表。针对外交、国防、经济、两岸,提出建议。在两岸关系上,学者指出马总统应该加强对中国大陆人权保障的关注,作为两岸长期发展的基础。

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杨开煌:“现在是以经济为基础,其他的东西都还没有能够跟上。台湾对于大陆民众了解跟需求,事实上是非常不足。了解薄弱以后,我们的大陆政策就没有办法真正的,符合大陆人民的或者是大陆社会的需要。”

在外交政策上,与会人士认为,台湾应该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拓展外交活路,而非持续进行外交休兵。

中研院欧美研究所研究员裘兆琳:“5月,世界卫生大会马上就要召开了,目前世卫组织六个机制里面我们只参加了一个。现在不只是台湾老百姓,还有很多很多大陆的观光客来这边,对台湾卫生安全的关怀,365天不能只限于5天,6项机制不能只限于一项机制。”

台北论坛由苏起担任董事长,邀请不同背景的学者参与,苏起表示,希望跨越蓝绿,形成台湾内部的共识,终结朝野的敌对状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