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 未传出严重灾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0日综合外电报导)墨西哥西南部今天遭到规模7.4强烈地震袭击,几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居民也感受到摇晃,纷纷跑到街上,不过未立即传出严重灾情。

墨西哥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透过他的推特(Twitter)账户表示,没有传出严重损害。

墨西哥市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也透过他的推特(Twitter)账户表示,他搭机直升机视察市区,没有看到损害。

南部格瑞罗省(Guerrero)省长阿基瑞(Angel Aguirre)表示,格瑞罗省有500栋房子受损,有些倒塌。不过当地紧急事务官员说,没有人丧生。

这起地震发生在格瑞罗省和瓦哈卡省边界附近,后来又发生规模5.1余震,首都也感受得到。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的13岁女儿玛丽亚(Malia),正利用春假和朋友在墨西哥旅游,不过她安然无恙,未曾遭遇危险。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这起地震发生在正午过后不久,震央在瓦哈卡(Oaxaca)地区,即奥梅特佩克(Ometepec)东北约25公里,震源深度18公里。

震央位于墨西哥太平洋岸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Acapulco)东方193公里。格瑞罗省民防官员说,阿卡普尔科没有受损。

美国地质调查所最早说地震规模为7.6,后来上修为7.9,又修正为7.6,最后下修至7.4。

墨西哥所评估的地震规模较小,阿卡普尔科居民告诉路透社,地震似乎没有那么强烈。

墨西哥市一座天桥倒塌,压到一辆面包车,但是没有人丧生。市区有一栋建筑似乎要倒塌。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 )说,这起内陆地震不会形成具有破坏性的大范围海啸,但可能出现区域性海啸。

根据地方电视台,位于震央附近的瓦哈卡(Oaxaca)未传出损害。(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