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凶手或再犯 法民众惊恐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0日专电)法国连日来发生的冷血枪击事件,由于犯罪专家分析指出,凶手可能再犯,在案情没有新证据情况下,民众普遍担忧与惊恐。

法国西南土鲁斯(Toulouse)19日发生犹太学校枪杀事件,凶手冷血杀害无辜孩童,举世震惊。

凶手使用的手枪与11日在土鲁斯(Toulouse)、15日在蒙托班(Montauban)两起射杀军人凶案所使用的相同,三起犯案手法类似,凶手冷静朝目标下手,而后骑机车离开现场,检警不排除凶手是同一人。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 今天表示,三起案件严重影响公共秩序,符合“恐怖行动”标准。他解释法国以司法标准界定恐怖行动。

他证实,三起案件被害者都是被枪支抵住头射杀。

土鲁斯市19日晚起宣布进入最高警戒“腥红”等级,今天最高警戒区再扩大到邻省洛塔加伦省(Lot et Garonne)和奥德省(Aude)。军警巡逻人数增加,加强交通、公共建筑出入检查。

犯罪及心理学家分析连续凶手心理状况,纷纷指出,凶手可能会再犯。担忧的气氛扩及全国。

由于受害身份是原裔北非、安地列斯群岛(Antilles)和犹太人,检察官莫林斯表示,犯罪意图含种族歧视、反犹太。

又由于凶手熟悉枪支操作、善骑机车,媒体引述消息来源推测,他应受过军事训练,可能是退役或现役军人。

三起枪杀案犯案现场都是一人所为,已造成7死。

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今天对媒体说,凶手携带摄影机,很可能是为录下犯案经过。

凶手19日在土鲁斯安静住宅区上学时段,走进学校抓住一名7岁小女孩的头发,朝她头部射杀,她是校长的女儿,当场死亡。凶手冷血行径让法国全社会在凶杀案隔天仍笼罩在恐怖惊恐的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