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 侨胞报平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墨西哥于20日(当地时间)中午12时8分,在东南部濒太平洋的格瑞罗(Guerrero)及瓦哈卡(Oaxaca)两州,发生芮氏规模7.8地震。首都地区也感到建筑物大幅摇晃,持续时间约2分钟。

地震发生后,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立即致电旅墨各地台商关切安危。其中距离震央较近的格瑞罗州阿卡普尔科(Acapulco)市侨胞表示,地震发生时摇晃剧烈,幸好人员均安。

另外,首都墨西哥市、墨西哥州、普布拉(Puebla)州、瓜纳华托(Guanajuato)州、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州等较多台侨聚集城市,也未传出侨胞人身伤亡,仅少数侨胞营业所在地设备轻微受损,国际知名度假胜地昆塔纳罗(Quintana Roo)州坎昆市则未感觉地震。

墨国媒体报导,墨国众议院因这次地震而休会,首都一条地铁部分停驶,部分地区手机通讯中断,但地震尚未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