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在中国成都设立总领事馆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表示,政府要尽快在中国西部四川省会城市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加强对华外交

这是自1980年以来澳洲第一次在中国设立新的领事馆。澳洲已在中国北京设有驻华大使馆,并在上海、广州和香港有总领事馆。政府认为设立新的领事馆有利于促进贸易和商业往来。

吉拉德称此举是为澳洲对即将到来的“亚洲世纪”时代作出相应政策调整的第一步。

前外交部长陆克文推动了在中国西部省份设立总领事馆的第一步。新外交部长卡尔(Bob Carr)介绍到,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有助于加强与中国四川这一超过8,000万人口省份的直接联系。建立总领事馆的资金将从5月份的预算中提供。

贸易与外交部秘书理查德森(Dennis Richardson)表示,澳洲的对华外交已远滞后于其它西方国家。他在去年10月份曾说过:“15-20年前,澳洲对华外交曾遥遥领先,如今已是今非昔比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