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以为:重庆黑洞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薄氏重庆模式的政治口号叫作“唱红打黑”,唱红歌是真的,打黑社会是假的,真相是打击本土民营企业。随着薄熙来倒台,黑幕会慢慢揭开。暴露得更快的会是薄氏打造的财政黑洞,这个不曝光,后任就要背黑锅,如果有财经专业媒体迅速跟进,相信德江书记感激不尽。这里不专业地抛个砖头。

2008年7月,薄熙来提出“五个重庆”,即畅通重庆、宜居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按设想,共涉及约1万亿元投资,自2008年开始,到2012年完成,具体投入是“畅通重庆”3000亿元、“森林重庆”500亿元、“平安重庆”150亿元、“健康重庆”250亿元、“宜居重庆”6000亿元。彼时重庆全年财政收入仅为963亿元。

据悉截至2011年底,“五个重庆”已经累计投资9600亿元,其中财政投入2300亿元,“五个重庆”项目盈利困难,其余的多半为负债,估计至少为“五个重庆”负债5000亿,相当于2011年财政收入的两倍,比希腊国债良性一点点。

315打假日,薄熙来垮台。黑洞有望停止扩张。随着保障房大批量上市,卖地赚钱的营利模式已经玩不转了。如何填补黑洞呢?

重庆借债很大一部分来自国开行,国开行在重庆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国开行掌门为陈云之子陈元,陈晓丹为陈元之女,陈元如此偏爱重庆,薄瓜瓜功不可没。如今瓜丹二人劳燕分飞,但是贷款沉淀在重庆。不管是祸是福,都要重庆人民背负。

填洞不忘打洞人,估计这是黄奇帆留任的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