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赢得共和党伊利诺州初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今天在伊利诺州初选中,大幅领先竞争者,囊括54张选举人票。

据中央社报导,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在伊利诺州初选以47%的选票,大幅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前参议员桑托荣(Rick Santorum)的35%,罗姆尼在较能反映美国整体选民结构的伊利诺州胜出,具有高度象征意义。

虽然罗姆尼大幅抛离党内对手,但桑托荣与前国会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众议员保罗(Ron Paul)都未打消角逐提名的念头;桑托荣将希望寄托在保守的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和家乡宾夕法尼亚州,未来两场具关键性的初选。

桑托荣向支持者表示,“看好路易斯安那州胜选,未来几周将全力在当地冲刺,到时选举人票将大幅增加,拉近差距,赢得提名。”

桑托荣坚持美国传统价值,对保守派和基督教福音教派共和党选民有高度吸引力。竞选团队认为,基本教义派票仓仍未完全催出,不会轻言退出。媒体分析认为,共和党初选还需要2个月,才能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