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豁免制裁 日称续减伊朗油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日本政府21日表示,将继续大幅削减自伊朗进口原油。此前,美国20日发表声明表示,鉴于日本和10个欧盟国家已经明显减少从伊朗采购原油,美国将免除对这些国家的金融制裁。但伊朗原油的最大消费国–中国与印度则不在免除制裁之列。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Osamu Fujimura﹞在新闻记者会表示,削减的速度还会加快。藤村修:“从现在开始,将明显减少自伊朗进口原油,将比过去5年进口的还要少。”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21日稍早表示,日本在过去5年内已将伊朗石油进口量削减了40%。

根据美国国务院特使兼国际能源事务协调官巴斯库尔﹝Carlos Pascual﹞的估计,去年下半年,日本自伊朗的原油采购已经减少15%至22%,巴斯库尔表示,在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灾难的能源严峻形势下,日本做出大幅削减的决定,这足以作为其他国家的表率。

为了向涉嫌核武研发的伊朗施压,美国总统欧巴马2011年年底签署《美国国防授权法案》,规定任何与伊朗央行进行往来的经济主体,将被限制和美国金融机构进行交易。希拉里20号表示,法案通过仅两个月,伊朗的石油出口市场就明显萎缩。

据报导,伊朗的石油产量已经受到重创,降至10年来最低点。

新唐人记者 陈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