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菲占岛屿 拟建下水滑道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菲律宾媒体报导,菲律宾政府打算在位于南海的中业岛(Pagasa)上,修建海滩下水滑道,以利民生物资运输。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今天报导,这条滑道将由菲律宾港口署及菲律宾海军共同兴建,未来可能会在岛上兴建码头。

菲律宾声称拥有南沙群岛中的9座岛屿,其中以希望岛幅员最大,岛上建有一条长1.3公里的飞机跑道,此外还有滤水厂、发电机、气象站和手机讯号塔台等设施,约有350名渔民以及数目不明的驻军居住,隶属于巴拉旺省自由镇(Kalayaan)管辖。

自由镇镇长毕顿奥农(Eugenio Biton-onon)说,下水滑道预定在今年内完成,滚装船(roll-on roll-off)此后可直接登滩装卸货物及其他补给品,对社区助益很大。

由于大船无法靠岸,目前岛上的民生物资都需靠渔民以螃蟹船或舢舨到海上接驳,十分不便。

毕顿奥农说,这项工程不应引起外交紧张,因为目的只是为岛上居民提供运输上的便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