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师大 签订策略联盟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1日电)移民署今天与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签署策略联盟,署长谢立功说,未来将结合师大,扩展新移民服务,并提供每学期10名外籍生前来实习作通译志工,协助外国朋友办理业务。

谢立功指出,为加强多元移民文化宣导,将结合全台各大专院校,透过合作交流进行策略联盟,让外籍生了解公部门的行政作业和理解新移民生活实境。

移民署表示,未来师大将可采集体预约送件方式,办理外籍生、侨生、大陆地区学生和役男各项在台居留、入国许可和出国备查等申请案件,节省洽公时间。

移民署指出,师大也会提供学生、社团服务志工、外籍生,每学期到移民署实习,共10个名额,实习结束后并核发服务学习时数。

目前在师大语言中心学中文的范雷克,是热爱台湾文化的外国人,他说,移民署直接到校协助学生办理居留证等服务,节省外籍学生往返洽公时间,觉得很不错。

移民署与师大为促进双方合作与交流,整合资源建立相互交流体系,提升合作关系,拓展服务成效,经双方同意签订合作协议书,签署后生效,有效期限5年,期满双方若无异议,将以续约方式延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