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方与连环枪击案嫌犯对峙开火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负责调查连环枪击案的法国警方特别行动小组,21日凌晨,包围了图卢兹市一间疑似犹太学校枪击案嫌犯藏匿的民房,与屋内一名声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男子对峙,其间双方发生交火,有2名警察受伤。

大约300名警员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凌晨3点封锁了这名24岁嫌犯在图卢兹市的藏身公寓。

公寓社区内的几栋住宅大楼,全都紧闭门窗,几乎没有看到任何住户出没。

今晨早些时候,现场还传来六七声枪响,警方表示,有2名警员受轻伤。

法国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Claude Gueant)表示,这名嫌犯是阿尔及利亚裔的法国公民,曾去过“基地”组织藏身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嫌犯宣称是为了报复法国参与海外的军事活动而采取了枪击行动。

警方包围的这所公寓距离两天前发生枪击案的犹太学校约三公里。

负责调查的检察官指出,犹太学校枪击案跟南部另外两宗枪击案的凶手都是戴着头盔、骑摩托车、使用同一支手枪犯案,相信是同一人所为。

19日上午,一名犹太教师和三名学童在图卢兹市犹太学校门外遭一名枪手开枪打死。这是自本月11日以来,图卢兹及其附近地区发生的第三起枪击案。前两宗枪击案造成3名士兵死亡。

新唐人记者陈洁、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