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邀请美欧观察国会补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1日专电)缅甸将于4月1日举行国会补选,缅甸官员与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官员今天分别透露,继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之后,缅甸也向美国、欧洲联盟与联合国发出观选邀请。

缅甸政府已邀请东盟观选团前往缅甸观察补选,成员包括5位东盟秘书处的官员与每个会员国的2位国会议员,邀请范围再扩及欧美国家。

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方面已向媒体表示,欧美与联合国观选人员预计与东盟国家组成观选团,观察补选当天投票的进行情况。欧美国家可决定从缅甸内部或外部派出代表,但还未确定有多少人受邀参加。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发言人昆兰(Mike Quinlan)表示,缅甸邀请外国观选团观选令人鼓舞,这次补选对缅甸改革过程非常重要。

昆兰表示,邀请观选团是一项步骤,但自由公平的选举,不应该有暴力与违规行为。

不过,亚洲自由选举网(Asian Network for FreeElections)1名协调人昨天被缅甸政府递解出境,缅甸流亡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Irrawaddy News)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亚洲自由选举网协调人员15日进入缅甸,希望缅甸选举委员会(Union Election Commission)能批准组织进入缅甸观选。

缅甸向这位人员表示,她可以再进入缅甸但不要以观光签证进入缅甸,亚洲自由选举委员会不清楚是否与她接触当地政党人员分享观选经验有关。

缅甸补选将选出48席议员席次,民主精神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参与竞选。

外界认为,缅甸这次补选过程与结果,是西方国家决定未来是否进一步解除更多经济制裁的指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