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车女将黄合旬 有望进奥运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1日电)2012环萨尔瓦多公路赛今天鸣金收兵,台湾女将黄合旬在最后一站以1小时57分34秒,单站名列第4,摘下宝贵的2分,这对她进军伦敦奥运,注入了一记强心针。

环萨尔瓦多公路赛共比6天,今天则是收尾最后一站,全长74公里,意大利车手瓦尔塞基(Silvia Valsecchi)以37秒压倒性的差距夺冠,黄合旬跟着主集团一起冲线,名列第4。

依照自由车国际联会(UCI)规定,奥运门票将视国际排名决定,1至5名可取得4张参赛门票,6至13名则有3席入场券,14至23名则仅剩2席参赛名额。

萧美玉在今年2月亚洲自由车公路锦标赛登上后座,直接取得伦敦奥运入场券,若台湾能在5月31日积分截止前,世界排名维持在全球前23,台湾将有3名车手可以骑进奥运。

截至2月底为止,目前台湾公路赛国际积分为60分、全球排名26,而萧美玉昨在环萨尔瓦多第5站勇夺分站冠军后,猛灌10分进账,加上老将黄合旬今天再添2分,排名有望突破23名大关,这也意味台湾可望额外获得2张奥运门票。

另外,UCI还有项特别规定,就算该国取得奥运名额,若车手完全没有国际积分,也无法参赛,黄合旬今天摘下宝贵的2分后,若台湾公路赛世界排名能一路维持到5月底,她将确定可披上奥运车衣。

结束环萨尔瓦多后,女将们预计将在4月8日转战泰国,角逐环泰自由车公路赛,一方面希望争取更多积分,也希望能有另一名女将可藉由这一战,取得国际赛积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