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外劳薪资议题 陈揆促沟通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晚表示,将尽力沟通本劳外劳薪资脱钩议题,跨部会沟通关键在于自由经济示范区是“唯一机会”。若部会意见不同是否将采多数决?“目前还没到那个时候”。

陈(冲)晚间接受“2012经济特报–内阁篇”节目主持人陈文茜现场专访。对于本外劳薪资脱钩议题,陈(冲)指出,从现行法制面不能挑战脱钩,唯一可能是从类似金融界“国际金融业务分行”概念(Offshore Banking Unit,OBU)来思考。

陈(冲)表示,自己提及“虚拟境外”区构想,是换个方式表达经济建设委员会正在构思的“自由经济示范区”,示范区涉及金流、人流、物流、资讯流4个概念,涉及多部会功能,他已给经建会主委尹启铭1年时间规划,在这段期间,他将力促不同部会沟通。

陈文茜询问是否能说服对脱钩持反对意见的劳委会主委王如玄,陈冲则说,王如玄昨在立院已说将尽最大努力沟通,“意思是说这件事情是可以沟通的”,不同部会间沟通的重要点是,“自由经济示范区是唯一机会”。

若部会间意见不一,行政院是否可能采多数决?陈(冲)回应,“现在还没有到那时候”,将继续沟通,行政院会做最后的决定和承担。

此外,陈文茜问及内阁是否出现“决策慢”,陈(冲)说,最近要照顾的事情多,“我承认有些事情会慢一点”。现在是台湾唯一急起直追的机会,内阁将以加快脚步节奏,不过,过程必要程序还是要有,程序正义还是要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