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抗议者要求现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本周一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克拉罗夫街举行了抗议活动,抗议者反对当局在教育、卫生和社服体系的改革,要求现政府下台。捷克“倡议替代”组织为本次活动的筹划者。而捷克总理内切斯在这之前强调,公民有表达观点的权利,政府改革将继续。

组织者认为政府财政改革给社会普通阶层的生活带来负担,而富裕阶层却可以不受影响继续致富。活动中有残疾人、教师和消防队员的代表上台发言谴责政府的改革,抗议者则热烈呼应。

(iniciativa Pro Alt) 倡议替代组织成员,杨•马伊茨克(Jan Majicek):

“这个社会应该什么样,每个社会成员都有权利提出自己的观点。”

“人们因为相同的思想联合起来,不想要新自由主义式的改革,不想把所有社会服务、卫生、养老、教育变成商品。”

捷克总理内切斯针对下台呼声做出响应:“捷克是民主国家,事实上每个公民都有权利合法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包括政府的政治。他强调改革步骤将继续,否则捷克公共财政将面临更大风险,其可信度也会降低。”

组织者还倡议捷克议会讨论对现政府的不信任案。本次活动在抗议者演出逮捕政府各部长的像征性短剧后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雯婕、钟元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