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一致批准叙利亚和平计划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周三(3月21日)通过一份主席声明,支持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旨在结束叙利亚暴力镇压的计划。美国称赞这是积极的一步,并敦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遵循这条道路,否则会面临进一步的压力和孤立。

安理会一致通过了一份声明,支持联合国和阿盟特使安南旨在结束叙利亚暴力镇压起义民众的计划。这项计划呼吁停火、政府与反对派之间进行政治对话、让人道救援机构提供援助。

安理会的声明说,如果安南的6点和平建议被拒绝,叙利亚当局将面临“进一步行动”。

根据法国起草的声明文本,声明还对叙利亚“严重的人权危机和悲惨的人道状况”表示关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赞安理会这份声明是积极的一步,安理会现在用一个声音说话了。

她还敦促阿萨德遵循这条道路。

“对总统阿萨德和他的政权,我们要同国际社会其他国家一起说:遵循这条道路,否则就要面临日益上升的压力和孤立。”

但安理会这份声明并没有涉及叙利亚政权更替和武力干涉问题,还没成为一项正式的决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