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强制执行死刑 欧盟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白俄罗斯周日宣布,将2011年炸毁明斯克地铁站的两名公民,德米特里•科诺瓦洛夫和弗拉季斯拉夫•科瓦廖夫执行了死刑。白俄执行死刑引起西方的不满。3月21号,欧盟领导对此表示谴责,并表示要进一步实施制裁。

白俄罗总统斯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吁,拒绝赦免炸毁地铁的两名男子后,没有几天这俩人就被枪决了。对此欧盟作出了强烈反应。

欧洲议会议员莱马•安德利克尼(Laima Liucija Andrikiene):“就连这次恐怖袭击的受害者,都非常怀疑这两个年轻人是否有罪。”

白俄罗斯是欧洲唯一保留死刑的国家,欧盟一直在要求白俄罗斯当局停止死刑。

欧洲议会人力小组委员会成员芭芭拉(Lochbihler):“我们的主要要求是,应该废除死刑。要达到这一点,我们首先要求暂停(死刑)。

下周,欧洲议会将就对白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的新决议,进行表决。

在最近几个月,欧盟与白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在欧盟对21名白俄罗斯法官和警察进行制裁后,二月下旬,白俄罗斯驱逐明斯克的欧盟大使,还从布鲁塞尔召回特使,作为回应,欧盟27国同意暂时撤回各国驻白俄罗斯大使。

新唐人记者卢珂、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