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硫酸铜毒饲料 农委会:还在查流向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部分猪农违法添加瘦肉精在饲料中,未来被查获,农委会将会公布姓名。不过现在除了瘦肉精,还有工业硫酸铜,违法添加在饲料中的情况。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天(21日)在立法院,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这批有毒饲料已经在接获检举之后查封,但是流出的毒饲料数量与流向,农委会还在追查。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这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原料,用到农业的例子。我们在12月1号接获检举之后,就会同工业局去查这整个流程。26号就移送检调单位侦查,农委会对于使用不法来源的饲料厂,我们也进行了封存。”

农委会表示,去年12月接获检举,4家饲料商违法添加工业硫酸铜在饲料中,贩卖给鸡农与猪农。农委会已经封存1400公斤的原料。但是对于已经流出的毒饲料,农委会表示还在调查当中。

立委黄伟哲VS农委会畜牧处长许桂森:“在你封存当天,之前就已经送出去的,饲料流向有没有掌握?已经封存的部分有掌握。未封存的就是封存之前已经出去的,你们就没有追踪到。还在查看有多少量。查完早就已经吃下肚子。因为这要比对出货。因为有些跨部会,你们要寻求跨部会资源的协助。”

事隔3个月,农委会没有主动对外宣布,而是在媒体报导后才说明,立委质疑,流出的毒饲料可能已经被拿来使用,甚至被污染的肉品,也已经被消费者吃下肚。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