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涨若不取消 中油恐亏千亿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2日电)油电价何时调涨?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依旧不愿松口,不过中油公司总经理林茂文表示,若油价减半调整措施续行,到年底时中油恐亏损新台币1000亿元。

施颜祥、林茂文等人今天出席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以上表示。

针对油电价调整问题,施颜祥不愿松口,仅重申还在研议中,会考虑反映成本、节能减碳、照顾弱势、产业竞争力等 4因素。

施颜祥强调,油水电价调涨会有其机制要走,他举例,电价要召开电价咨询委员会,同时要提前 1个月预告;未来若有调涨腹案,会根据相关程序进行。

另外,外传最快4月2日取消油价减半调整措施,林茂文不愿证实,但强调,若依据目前减半调整措施,中油年底时恐亏损1000亿元;他说,会研议各种模拟方案供经济部参考,目前还在研议中。

林茂文指出,民国99年12月起开始实施的油价减半调整措施,目前中油汽、柴油累计吸收金额为每公升各5.5元及5.6元。

他强调,每公升吸收1元,1个月影响约10亿元,1年就差120亿元,若吸收5.5元,1年约650亿元,对中油影响非常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