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签证新制 外交部吁及早规划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2日电)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郑泰祥今天表示,英国近日公告学生签证制度调整,包括取消学成后工作签证、限制打工时间及在英求学期限以5年为限等,提醒有意赴英求学者及早规划、准备。

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则表示,去年英国国境局受理约3500件来自台湾的学生签证申请,其中99%的申请人都顺利取得签证,对台湾影响不大。

郑泰祥上午于记者会中表示,英国国境局公告,将自4月6日起实施新签证制度,取消现行可让毕业生留英工作两年的“学成后工作签证”(Post-Study Work, PSW),以改善目前学成后工作签证浮滥情形,并确保只有最优秀的国际学生可于毕业后留英工作。

郑泰祥说,新制还包括学生必须从正规学制的大学毕业、并获英国国境局认可的雇主提供至少年薪两万英镑的技术性工作,才能留在英国工作。

此外,英国政府提供1000个名额给具创新构想、盼留英发展创业的毕业生;年轻企业家或小型公司主管可经由投资5万英镑到自有企业得到留英机会;学生就学期间的打工时间也会受限,以确保赴英求学者不是为了工作。

郑泰祥并提醒,在英求学期限,一般不得超过5年,大学为3年,研究所1到2年。

郑泰祥说,根据2010年资料,台湾在英国大学以上的高等教育就学人数约5000人;去年共157名台湾学生取得PSW。

相关文章
评论